於 出版及數碼推廣, 專欄分享
箭鏃一聲響,帶來四方事
「出版及數碼推廣組」《快箭》第二期經已出版!

 
《快箭》有如箭鏃,一直以來是傳遞本會信息,拉動本會與會友以及社會之間距離之利器。今期《快箭》內容亦十分豐富,不但將青商理念以更生活化的形式呈現出來,同時亦樂聚四方事物,讀者必定會細味內容,與《快箭》同行。
 
箭鏃的前鋒「封面人物」故事將帶讀者走進資深演藝人羅蘭女士「Keep Changing the World」的奮鬥故事。
中脊「組別最新動態」將重温半島各組別上半年的精彩活動。
後鋒「港態度」故事系列搜羅了城中各種「樂聚」及「同行」之有趣故事,讀者更可以深入淺出了解當中人物所做的事如何呼應達致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SDG)。
箭鋌「全城熱點」分享一些能讓讀者在繁囂都市裡體驗、放鬆、增值的有趣事物,使枯燥的生活中,得到點點滋養。
雙翼「50 周年會慶回顧系列」及「踏上半島會刊的足跡」亦將會為大家走進時光隊道,細說半島青年商會以及會刊《响箭》及《快箭》的發展足印。
 
 
《封面人物》
敬業樂群  求變創新 
 
羅蘭於演藝界縱橫逾半世紀,歷過不計其數之起跌浮沉,但她依然默默耕耘,並透過不斷地改變自己,為個人事業帶來種種機遇,而她在影壇上的成功,更為影壇帶來正面的新氣象,今期 《快箭》 會分享這位藝壇長青樹的奮鬥故事。
 
專欄以總會本年“Keep Changing the World” 為主題,為讀者帶來資深演藝人羅蘭女士如何透過自身的努力,為個人及業界,帶來積極正面的轉變。
《港·態度 – 故事之「樂聚篇」》

粵劇新星  帶你「樂聚」戲棚
粵劇對於年青人,可能是一種過時的藝術文化,但其實粵劇也可以很「潮」!90後的「大老倌」千珊,娓娓道出個人透過創立粵劇工作

坊,為粵劇注入嶄新元素從而提升粵劇對年青人的吸引性,為傳承粵劇此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的「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獻出一分力。千珊亦會分享粵劇獨有的藝術元素,是如何能吸引知音人,「樂聚」於戲棚下,欣賞首首經典曲目。
另類的「樂聚」場地 電車派對
節奏急促的大都市中,凡事講求快捷,緩緩在軌道上行走的電車,彷彿不合時宜。滿載舊日風情的電車,看似步入漸被淘汰的過程,但原來只要經過精心裝潢,搖身一變,電車竟可作為別緻新穎的「樂聚」場地,讓你置身電車頂層,迎著晚後清風,飽覽醉人夜色,並與賓客開懷暢飲。
《港·態度 – 故事之「同行篇」》
 
攜手「同行」  消除飢餓

「深水埗明哥」(陳灼明)堅持「人人有飯食」的理念,近年積極進行派飯義舉,感染了一眾義工成立「北河同行」的組織,為基層人士送上溫暖。「深水埗明哥」在專訪中,講述能夠成功號召眾人共襄義舉的成功元素,與及「同行」力量之壯大,可為社會怎樣帶來更大的轉變。
以畫傳愛 與山區兒童「同行」
足印(footprint)是一間關注各地山區貧困兒童的慈善機構。創辦人Hazel 是一個熱愛繪畫的藝術家,她把山區的兒童的生活點滴,描繪在圖紙上,並把畫作進行展覽和義賣,既為山區慈善工作籌募經費,亦希望以筆墨間生動悠遠的氣韻,感召大眾到山區「同行」,為貧困兒童帶來新希望。
《半島 50周年回顧系列》

跨越金禧五十載
一連三期《快箭》為各位呈獻半島 50周年回顧系列專欄,讓會友認識本會在不同時代中各工作計劃,是如何讓當時的年青人在服務社會的同時,及為他們帶來積極正面的改變。

想了解更多內容請參閱本會所派發之會刊!
 
各會友可以同時登入本會網站或按以下網址連結查看電子版!
 
本會網站
《快箭》第二期電子版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