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商業事務, 活動回顧

本年度全新的商業事務工作計劃──「商智商識之企業蛻變」企業傳承計劃,在 5月21日開幕禮正式啟動後,二十多位企業精英經過6月18日和6月25日的兩個全天工作坊訓練後,終於來到8月6日的閉幕禮,邀得並四位新生代企業家,以「承者為王」為主題作分享。

當天,先行發布企業傳承調查結果,調查發現,對企業繼承人的印象好壞參半,而不是傳統傾向負面的看法;接班人繼承家業原來既講究指定繼承也講求興趣繼承;延續家族企業成功不只單靠改革,更需要吸取上一代的經驗智慧;管理模式既要專業也要賞罰分明。

閉幕禮的戲肉當然是嘉賓分享,首先出場的是MOME澳動傳科創辦人及董事 廖卓然先生及黃錦汶女士,他們帶領逾百位參加者進入澳門移動廣告媒體的新天地,並如何善用家族已有的資源。聯福盛殯儀董事及福永享公司創辦人潘耀財先生則披露了從事殯儀行業的心路歷程,把傳統而帶有禁忌色彩的家族生意透明化和公開化。萬希泉鐘錶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沈慧林先生放棄高薪厚職,堅持心目中的陀飛輪鐘錶夢,把父親的鐘錶電子廠變為港人的驕傲。Sinomax總經理林仕超先生在講述自己由低層做起,用大膽創新的方法,最終把自家產品帶上太空,告訴我們失敗經驗是進步的動力。嘉賓主持李慧芬女士在其後的座談會上,更使四位嘉賓和台下聽眾踴躍發言,現場笑聲不斷,總結企業傳承心得。

最後,學員在各出席嘉賓的見證下,正式結業,希望他們透過是次計劃,可以學以致用,企業傳承有道,成就個人或家族的事業王國,「承者為王」!

以下為當天活動照片: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