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專欄分享, 會務事項
本季主題為「感染力」,在這段時間聽著這用詞確有點敏感,但各位放心,我們在此談及的是精神上的感染力,而不是細菌上的感染。感染一詞其實可以另定義為橋樑。不論細菌也好,精神也好,能夠成功感染的,當中是因為有一條搭建成功的橋樑能夠令兩個個體連接起來。在現實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橋樑可以是動作、表情、語言等等;我們有時會認為身邊一些朋友很有感染力,其實也是來自於對方成功地透過不同方式搭建出與你連結的橋樑。我們從嬰兒時期開始與家人透過笑聲、哭聲溝通,青年時以叛逆的表情表達自己,到了踏出社會後透過自己的儀容、服飾去裝備在職場上的自己。這一切都是希望令自己搭建出的橋樑是被認可,能夠感染到其他人的。
本月領袖才能發展組配合主題,計劃出一個充滿「感染」力的工作內容,將夥拍香港傷殘青年協會,並邀請了蘇樺偉先生擔任活動大使,工作計劃旨在為本地殘障運動員提供演講技巧的工作坊。目的希望幫他們提升自信心,亦同時裝備他們能夠以更有魅力、感染力的演講技巧去表達自己,在職場上大放異彩。殘障運動員在訓練過程中需要克服身體上的限制,必須要具備強大的動力,以及堅毅的心態才能「突破」到。而這種精神是非常有感染力的,當他們能夠透過自身經歷去演說及傳遞信息給大家,相信這正能量是能夠被快速地感染。在這艱難的抗疫時期,我們從殘障運動員身上見識到逆流而上的成功,亦希望鼓勵他們「敢言」,透過分享能夠為我們的會員、家人們打打氣,一同「感染」他們的正能量。
半島青年商會會長施展豪 謹啟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