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活動回顧, 社會發展

社會發展組旗艦工作計劃<不一樣的我2017「繪出甜.觸動愛」>已於4月22日正式展開,本會與Tiffiany’s Community Bakery、路德會啟聾學校及心光盲人學校攜手推動。延續過往三年推動不同能力人士就業的計劃,本年度首次以跨障別(動障、聽障、視障及健全人士)的方式舉行。

活動將邀請12位不同界別的人士成為服務大使,他們由4月22日起連續六個星期參與動障人士Tiffiany為甜品導師的甜品工作坊及由法式甜品店Paul Lafayet的馬卡龍工作坊等等。

工作坊將他們分成幾組,透過互相協助,讓健全及不同障別人士能經歷一次不一樣的體會。完成工作坊後他們將計劃走訪不同學校及機構作服務作生命教育服務日。除了教授製作甜品及講述繪本故事外,更會以自身的經歷去分享,實踐以生命感染生命的精神。我們期望不同能力、不同障別的人士都能以自身的體會及經歷去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達至「助人自助」。

是次活動非常榮幸得到有線電視、東方日報及法國電視台France 5採訪活動過程,令更多大眾人士能了解到活動目的。

精彩活動陸續有來,請繼續密切留意。

1) 甜品工作坊:

a) 日期:4月22日、4月29日、5月20日、5月27日
地點: Tiffany Community Bakery

b) 日期﹕5月2日(星期二)
特別課節:Macaron Workshop by Paul Lafayet

c) 日期﹕5月13日(星期六)

2) 特別課節:Cake Story Company

生命教育服務日
關愛之家 日期:6月3日
真光小學 日期:6月15日
盲人輔導會 日期:6月24日
路德會啟聾學校 日期:6月29日

3)「繪出甜.觸動愛」活動日

日期:2017年7月8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至3時半
地點:路德會啟聾學校 (香港新界葵涌興盛路89號)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