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國際事務, 活動回顧

「2017登上發現號」 港澳文化交流營暨閉幕禮已於8月12至13日假香港賽馬會傷健營 順利舉行,是次活動逾百名港澳兩地嘉賓、兒童及義工參與。

適逄今年為濠江青年商會及香港半島青年商會結盟廿五年及香港回歸廿載,本會冀透過舉辦是次活動令兒童認識香港歷史變遷及深入瞭解港澳兩地文化,而活動中兩地兒童更肩負起文化大使身份,以導遊形式交流兩地文化知識,提升港澳兒童對香港歷史文化的興趣。

文化交流營首日, 四十多名澳門兒童及義工一同前往香港與五十多名香港兒童及義工會合,一起展開探索兩地歷史文化之旅。港澳兩地青少年及義工前往香港歷史博物館進行分組遊戲, 透過活動認識香港的歷史及文化的變遷。 接著親身感受渡海小輪沿途的香港維港兩岸景色;其後,透過城市遊蹤定向及不同的團體活動,遊走穿梭香港各地,接觸、瞭解不同種族人士,學習與人溝通交流、培養團體精神及交流港澳文化,宣揚社區文化共融。

活動第二日,主要於營地內進行團體活動, 透過富澳門特色的葡萄牙土風舞教學及拼豆工作坊, 讓兩地兒童加深彼此的文化認識, 從實踐中學習互相幫助以及團體精神,並從小拓寬視野, 期間兒童互贈親自製作的手工藝紀念品以作留念。 閉幕禮上更邀請了香港印度裔棟篤笑藝人Vivek Mahbubani分享他在香港如何融入社會的心得, 如何打破溝通上的阻礙結識朋友。

感謝各界的配合及支持,讓今次活動能夠順利舉行,是次活動為兩地兒童提供了外出遊歷的機會,讓他們走出課室、認識城市的歷史文化,結交生活圈子以外的朋友,透過活動培養探索及突破自我的精神。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