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專欄分享, 社會發展

【社會發展組】

「識飲識食.高下鈉見」是半島青年商會2018年社會發展組開展了一項推廣低鈉飲食的工作計劃,計劃是透過校園及社區進行教育,希望小學生從小認識及培養健康飲食習慣,同時鼓勵家庭、食肆及社會進行低鈉飲食,長遠減低學童以至成年人士患上心、腦血管病的機會。 

 

每月的15日被定為「全城低鈉日」,實行一月一次小改變大改善!除了鼓勵市民自發享用低鈉食物以外,參與「低鈉聯盟」的餐廳都不會主動提供額外的調味料。而七月份的「全城低鈉日」,將會進行低鈉飲食問卷調查發布會,詳情如下:

 

「識飲識食.高下鈉見」全城低鈉日暨問卷調查發布會

日期:2018年7月15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2時 – 下午4時

地點:H6 Conet(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 99 號中環中心地下)

主禮嘉賓:食物安全中心風險評估及傳達科首席醫生吳志翔醫生

其他嘉賓:香港公共營養師及食療養生師專業協會會長梁耀楣小姐

 澳洲註冊營養師黃兆章先生

 香港花樣滑冰代表馬曉晴小姐

小廚神Summer招穰小朋友

報名:https://goo.gl/pVJfhm

 

活動回顧:

籌委會以街頭訪問啟動是次工作計劃,初步了解市民對低鈉的概念。

敝會榮幸得到衛生署健康教育組派出營養師為我們作培訓,籌委會於5月至6月到多間社區中心及學校舉行講座,協助學校獲取「至營學校」的認證。

另外,本會聯同香港大學食物及營養學助理教授雷震宇博士收集了1000份問卷調查,以了解香港市民對低鈉飲食的認知及應用情況。

 

此外,期間籌委會亦招募了70間食肆成立「低鈉聯盟」,並將由7月15日開始把每月的15日定為「全城低鈉日」。聯盟成員於該日將不會主動提供額外醬料同調味料。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