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專欄分享, 未來活動, 領袖才能
半島青年商會【領袖才能組】「樂聚半島 · 非凡50」呈獻:
第四屆 <<與未來對話 領䄂傳承>> Dialogue with the Future : Lead the City
已正式啟航!

 
低收入人士居住的環境惡劣,平日為賺錢奔波勞碌,無暇整理家居和打掃衛生;長者及傷健人士在處理繁複瑣碎的家居清潔時,往往會力不從心,稍有不慎,更可能導致受傷。你有沒有想過為他們出一分力?
 
半島青年商會作為青年領袖培訓組織,舉辦第四屆 <<與未來對話 領䄂傳承>> Dialogue with the Future : Lead the City,期望藉活動讓大專生體驗在職貧窮家庭及其他弱勢社群的生活環境,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及培育他們成為未來的傑出領袖。
 
活動分為三個階段,貫穿學習、實踐及自我回顧,活動由大專生在本會會員指導下,與社會服務機構 香港仁人家園(Habitat for Humanity Hong Kong) 合作進行義工活動,為低收入家庭、長者及傷健人士改善居住環境,向昔日為社會貢獻的長者及其他弱勢社群送上愛心與關懷,藉身體力行得來的經驗啟發同學探索改善社會問題的新方法,回饋社會。
 
本會亦邀請了幾位今日領袖與大專生對話,透過與同學面對面的交談,分享人生智慧及經驗、管理心法和成功秘訣,讓同學從成功例子身上學習並在成為未來領袖的路上得到啟發和成長!活動詳情如下 : 

 

第一階段: 青年領袖訓練營 ( 兩日一夜 )

目的: 以訓練營形式培養和提升大專生成為未來領袖,裝備領袖的特質如領導才能、項目管理技巧、有效溝通及團隊精神等

訓練對象: 參與本工作計劃之大專生

日期: 2019年6月1 及2 日(星期六及日)

地點: 香港童軍總會大潭童軍中心

訓練營活動內容包括:
– 項目管理培訓 – 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課程
– 可持續發展目標課程
– 項目管理課程
– 領導培訓課程
– 實踐課程設計義工活動內容 等等

 

第二階段: 關愛家居義工活動 (與香港仁人家園Habitat for Humanity Hong Kong 合作)

目的 : 透過規劃整個探訪詳情及細節,大專生實踐第一階段訓練營所學會的技能,為社會服務。

義工服務對象: 低收入家庭、長者及其他弱勢社群

日期:   2019年6月15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8時至下午5時

地點: 全港

活動內容: 大專生需要負責規劃整個探訪詳情及細節,安排義工為低收入家庭、長者及傷健人士清潔及維修家居,以改善他們的居住環境,並送上愛心與關懷。

 

第三階段:與CEO對話 及 閉幕禮

目的: 透過與CEO對話,讓大專生從成功例子身上學習,除嘉賓分享心得以外,同學會於閉幕禮進行自我回顧,向大家分享他們的活動經歷和得著。

日期: 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時間: 下午2時 至 4時

地點: 瑞致達集團 Vistra Group (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一期20樓)

費用: 全免

活動 : CEO座談會、活動回顧及大專生經歷分享等

 
                    想知更多或活動成果? 記得密切關注<<與未來對話 領䄂傳承>>活動動態!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