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活動回顧, 領袖才能

 

 
按此觀看影片

半島青年商會舉辦第四屆《與未來對話 – 領袖傳承 Dialogue with the Future: Lead the City》,今年,本工作計劃與多間大學及機構合作,讓大專生帶領協助改善獨居長者的居住環境,培育大專生成為未來領袖。

第一階段: 青年領袖訓練營
我們與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公開大學合作,從云云眾多大專生中選出10位精英,於第一階段進行了兩日一夜的「青年領袖訓練營」。本會派出導師教授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 、可持續發展目標題(SDG)、Active Citizen Framework(ACF)、演講、及項目管理等多個成為領袖元素的技巧,令學生們更易於掌握籌辦義工服務的要點。大專生於訓練營中定下是次的服務對象為長者,目標為他們修輯及清潔家居以改善居住環境。

第二階段: 關愛家居義工日
(
仁人家園Habitat for Humanity Hong Kong瑞致達集團Vistra Group合作)

訓練營過後,我們的另一合作機構仁人家園(Habitat for Humanity Hong Kong)已預先跟大專生們一起構思及安排好第二階段「關愛家居義工日」的服務細節,並由大專生帶領贊助機構瑞致達集團(Vistra Group)的義工團與半島會友到長者居所修補牆身及清潔家居。受惠長者非常滿意及感激大家的付出; 參加者亦以為他人修補一個安樂蝸感到欣喜和自豪,並對是次活動有更深一層的瞭解。

第三階段: CEO聚餐及領袖傳承閉幕禮」
本會榮幸邀請了瑞致達集團(Vistra Group)首席財務官Geoff Weir及星展銀行(DBS Hong Kong)首席財務官Jacqueline Chan與學生聚餐及分享。嘉賓分享了實踐社會服務的理念和成為領袖的秘訣,讓同學在成為未來領袖的路上得到啟發。各單位代表包括仁人家園(Habitat for Humanity HK) 行政總財Jo Hayes、瑞致達集團義工團、學生及籌委會主席成員亦於閉幕禮分享參與是次計劃的感受,為整個工作計劃畫上圓滿句號。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