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活動回顧, 社會發展
 
按此觀看影片

本港非傳染病問題日益嚴重,對醫療系統造成負擔。2016年本港逾4.6萬宗登記死亡個案中,約5成半由癌症、心臟病、中風、慢性下呼吸道疾病發糖尿病所致,反映非傳染病對醫療系統負擔非常沉重。衛生署署長陳漢儀指,慢性疾病的增加與生活模式不健康有關,至少三分之一的非傳染病可透過奉行健康生活模式得以預防。

有見及此,一同對抗慢性病實在刻不容緩,故半島青年商會社會發展組今年承接上年「識飲識食‧高下鈉見」,推出「健康紅人 Mission R.E.D. 」 工作計劃,鼓勵大眾做好為健康之本的生活習慣 – 足夠睡眠、足夠運動及減低鈉之攝取量,以減低患上非傳染病的風險。是次工作計劃透過一系列的活動,提高大眾對保持健康習慣的重要性,其後透過一連串有趣開心的工作坊和大家一起建立健康生活習慣。最後,為擴展及持續是次計劃在社會的影響性,我們邀請了來自不同行業及不同規模的企業成為我們的紅人伙伴,他們承諾會透過不同渠道及安排健康活動,繼續推廣R.E.D.健康生活模式予員工,讓大眾生活更健康!

本年度「健康紅人 Mission R.E.D. 」活動精采回顧: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