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活動回顧, 社會發展

半島青年商會【社會發展組】感謝出席樂聚半島非凡50呈獻:健康紅人 Mission R.E.D 問卷調查發布會暨閉幕禮

【感謝您的參與及支持!】半島青年商會樂聚半島非凡50呈獻「健康紅人Mission R.E.D」問卷調查發布會暨閉幕禮已於2019年7月21日(星期日)假中環中環中心地下H6 CONET 完滿舉行。

活動當天場面熱鬧,有幸邀請到接近一百位的嘉賓好友出席支持,由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王賢訊,願景基金創辦人兼創會主席甄韋喬博士MH, JP作為主禮嘉賓,並邀得中文大學醫學院 精神科學系榮潤國教授,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體育部副主任阮伯仁及註冊營養師黃兆章作為分享嘉賓。

是次活動焦點為健康紅人 Mission R.E.D 問卷調查發布會,分析香港市民休息,運動及低納飲食的習慣。 會長雲騰龍公布半島青年商會於6至7月訪問961位12至65歲港人的健康問卷調查數據,發現八成受訪者未能符合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周最少完成150分鐘中等強度、或至少75分鐘高等強度的帶氧運動。另外,受訪者平日的平均睡眠時間僅6.6小時,未能達到國際睡眠基金會所建議的睡眠時間(每日7至9小時)。 調查結果亦指,只有4成的受訪者在過去7天有進行低鈉飲食。

隨後, 閉幕禮節目都非常緊湊,由幾位嘉賓分享如何在日常生活實踐R.E.D.! 首先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體育部副主任阮伯仁即場教與參加者一些職場忙人運動,即使工作繁忙或活動空間不足,亦可以舒展筋骨強身健體,在場人士均表示再也沒有不做運動的借口了!

運動過後大家要學習一下有質素的休息,中文大學醫學院精神科學系榮潤國教授則教與參加者如何可以睡得健康,原來很多都巿人都未能在睡眠中得到充份的休息,甚至愈睡愈累得不償失!

休息過後便到果腹充飢的時間,最後由澳洲註冊營養師黃兆章敎授大家親手製作美味的去水腫降血脂的低鈉牛油果沙律,並由總會指派執行委員謝懷希擔當小助手,現場氣氛高漲,尤如置身在大型展覽秀當中!

另外,本計劃已招募 28間 來自不同行業及規模的私營機構及學校作為紅人伙伴,接力在社會推廣R.E.D的健康生活模式,機構會透過不同形式鼓勵員工有適量的運動,充足的休息以及選擇低鈉的食品,助大眾在日常生活中建立更健康習慣,令工作計劃之影響得以擴大及持續,當中涉及超過2000名員工及學生。

本會舉辦「健康紅人」計劃,目的是透過一系列的工作坊,從休息(R = Rest ),運動(E = Exercise )同飲食(D = Diet)入手,喚起市民更加關注健康生活。即使「健康紅人」計劃已完滿結束,本會亦希望參加者能繼續做健康紅人,為自己建立健康體魄。再次衷心感謝各來賓蒞臨,期望日後各位來賓及青商會友繼續鼎力支持,參與本會活動,擁抱半島、擁抱青商。

其他活動花絮如下:

主禮嘉賓願景基金創辦人兼創會主席甄韋喬博士MH, JP

主禮嘉賓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王賢訊

澳洲註冊營養師黃兆章製作美味的去水腫降血脂的低鈉牛油果沙律

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體育部副主任阮伯仁教授懶人運動法

感謝一眾籌委會成員籌備整個工作計劃

另外,當天的活動獲得以下媒體報導,希望在此向大家分享部分媒體報道:

【東方日報】80%港人運動不足 增患非傳染病風險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90722/00176_064.html

【AM730】每周運動量 八成人未能合世衛建議
https://www.am730.com.hk/news/share/181369

【CTGoodJobs】調查︰港人平均睡眠時數少 運動、飲食數據表現欠佳
https://www.ctgoodjobs.hk/news/%E8%AA%BF%E6%9F%A5-%E6%B8%AF%E4%BA%BA%E5%B9%B3%E5%9D%87%E7%9D%A1%E7%9C%A0%E6%99%82%E6%95%B8%E5%B0%91-%E9%81%8B%E5%8B%95-%E9%A3%B2%E9%A3%9F%E6%95%B8%E6%93%9A%E8%A1%A8%E7%8F%BE%E6%AC%A0%E4%BD%B3/925296199

【Lion Rock Daily】調查:8成港人運動量不足
http://www.lionrockdaily.com/2019/07/22/09.pdf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