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出版及數碼推廣, 快箭故事

「朋友,我當你一世朋友」
回想起小時候,最開心或最能夠令你夜不歸家的人是誰?當你失落的時候陪著你發洩的人是誰?當你悶的時候,第一個會打給誰?朋友。不論哪個時段哪個地方,不管出來原因, 只要大家能夠聚在一起耍廢,與三五知己見面就已經很滿足。半島青年商會今年主題「樂聚半島,跨步同行」,而朋友之間的「樂聚」正正適合今次受訪對象。

「衝三小」- Viu TV 電視節目
網絡紅人掘起,節目多不勝數,大家都施展百般武藝,募求被廣告商看中增加收入。在芸芸眾多努力不懈的年輕人中,他們三位卻因「耍廢」聚在一起,一次台灣環島旅遊建立默契,並以「無聊」「搞笑」「講廢話」作為賣點,被電視台看中,製作出兩季的綜藝節目-衝三小。衝三小分別由「肥仔釘」、「爆胎占」和「堤子駿」一齊製作兼任主持人,名字意思來自粗俗台語「創啥潲」諧音來命名,意思即香港口語「做乜_野」。

廢出生活 廢出自由 廢出機會
肥仔釘在大學時期修讀創意媒體,參加了畫劇社認識了修讀工程系的爆胎占,之後在工作時候認識了修讀新聞系的堤子駿。三位大學畢業之後都渴望有更多的私人空間和自由,同樣地放棄了找一份穩定工作,以自由工作者身份在廣告媒體中尋找合適自己的崗位。正確來說
,哪裡缺人就做什麼。在旁人或老一輩眼中,他們可能覺得這是不務正業,甚至認為他們是
「廢青」。可是他們認為這種生活模式更令他們得到更多生活,更多自由。同樣地,因為這種生活方式有機會讓他們製作到「衝三小」的節目。

Slash世代
香港是一個美麗的城市。年青人更是不斷發掘生機,製造創意的重要核心人物。而自由更是大部分年青人都渴望以及追求的東西。自由─它隨了指空間和肉體上的自由外,年青人更加渴求意識或思想上的自由。隨著發展,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再滿足單一職業這種無聊的生活方式,而是選擇一種能夠擁有多重職業和身份的多元生活,孕育了社會中有人為了做自己喜歡的事,為了用自己的方式生活的新一世,命名為─Slash世代,Slash即《 / 》符號的意思。任何人不再局限在一個職業,一個地方,一個工作模式。

Slash的社會趨勢,其實更加有利於整個社會架構,擺脱『工業革命』帶來的非人性化限制和束縛,因為Slash的特性在於你本人的意志出發,必需在你喜歡做的事情上來增加自己的收入。同樣地,你必須不斷努力才能有更好的回報,而社會需要不斷進步,正正需要這一群。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