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出版及數碼推廣, 專欄分享

《會長的話》

2018年轉眼到了第三季度,各大型工作計劃的最後衝刺,還有撰寫競投册,整整七丶八兩個月都在忙碌中渡過,最近才有時間稍為整理一下思緒。  製作競投册讓我有機會翻看逾萬張照片,由我初接觸半島青年商會,到參與執行董事局以至組織今年的董事局團隊,還有在各組別間計劃及執行組別工作,百般滋味在心頭。這段期間得到很多前輩的指導和啟發,其中一位前輩與我分享了一首古詩,現在回想甚有味道故希望在此與大家分享。

來自五代高僧,人稱布袋和尚所寫的禪詩,詩曰:「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靜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這首詩是形容一位農夫在插秧時,一把把青秧插滿田,低頭看到水面漂漾的藍天,也看到自己!農夫插秧,一面插青秧,一面往後一步一步退,返到田邊,一畦田的秧苗才插好,其是似退而實進。有時候,退讓不是完全的消極,反而是積極的轉進。與人相處亦然,有時候退一步,包容各方意見,方能尋求更大的成功。
我最初認為工作計劃就是會員的心血,而我也像個新手農夫,一心一意只希望栽種好各工作計劃,培育人才,為來年50周年作好凖備。 

今年,除了旗艦工作計劃外,本會多個工作計劃都有不少創新及改變,活動如「識飲識食 高下鈉見」取替過往多次獲奬的「不一樣的我」;還有「與未來對話 領袖傳承」、「商智商識 安多fun工作企劃」及「青年家書2018」等,目的讓會友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去反映或切合社會各階層的需要。  

面對複雜多變的情況,開初我只像馬車的領頭馬,一直在前面跑,但過了一小段旅程,回頭一看,與隊友們竟然拉開了距離,因此,我學習慢下來,甚至後退一步,重拾農夫的心態,放手讓會員發揮,果然有更意想不到的成果。 六大工作計劃有超過2000名受眾,吸引了40多篇媒體廣泛報導,成績有目共睹!

所謂「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時不失」,相信今年的秧田已大致完成,希望秋收之日,田裏都能開出滿滿莊稼,與農夫們一同欣賞清澄的藍天,「同心承卓越,眾志傳薪火」,期待美好的明天!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