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活動回顧, 社會發展

由半島青年商會公關推廣組及社會發展組合辦的旗艦工作計劃《關愛。廚餘大行動》分享會已於6月19日(星期日)假沙田麗豪酒店圓滿結束。是次活動吸引了逾 100人出席參與, 本會衷心多謝所有出席支持活動的人士。

梁振英支持廚餘再生 多角度探討廚餘應用

是次分享會有幸邀得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 梁振英先生 GBS, JP 為活動主禮嘉賓,

而分享會更邀請到來自不同範疇的嘉賓,分別從個人、教育、飲食業、食物回收和生物科技等方面,作出多角度的專業分析。

香港每日製造的廚餘,主要分為30%來自家居,70%是工商廚餘。因此嘉賓們會針對這兩方面的日常處理,以及循環再用等問題上,分享現時香港在廚餘再造,甚至將食物轉送給老弱社群的現況。

飲食業廚餘積存困難

飲食業長期面對廚餘問題。稻苗學會主席及敘福樓集團執行董事黃傑龍先生,集團旗下除了有大型中式酒家,更有日式食肆,他分享到飲食業界在收集和積存廚餘上的困難。例如廚房環境大小,商用廚餘機難以自置,以及積存過多廚餘面對的衛生問題,反映業界正需要例如環保基金方面的協助。同時,業界也一直自發減少廚餘製造。例如食材份量控制;餐廳舉行珍惜食物的現金券回贈活動;鼓勵食客「打包」等減少浪費的行動。

缺乏政府大力支助

另一位講者,九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黃旭進先生分享到,6年前抱著對環保的理念,創立廚餘回收事業。在政府有限度的支助下,黃先生長期面對資金短缺的日子。時至今日,是香港少數領有「厭惡性行業牌照」的廚餘回收公司。在回收之餘,回收公司亦要跟餐廳長期溝通合作,例如以每月報告的形式,幫助餐廳覆核減省 ……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