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專欄分享, 領袖才能
 
由半島青年商會領袖才能發展組主辦的「與未來對話 – 領袖傳承」領袖演講培訓計劃,已於5月14日正式啟動!當日一眾參加者進行了線上迎新活動,並將分別於5月15日、22日及29日參與一系列公開演講、說話技巧及職涯規劃培訓工作坊! 迎新活動由籌委會成員兼導師之一的梁詠珊 (Samantha)主持,透過遊戲讓參加者互相認識。除此之外,Samantha 亦透過靜觀方式帶領參加者思考對計劃的期待與預期得著,為他們參加接下來的培訓工作坊做好準備。

小組組長於迎新活動開始前,也積極學習有效與傷殘人士溝通方法,實踐傷健共融。

於小組組長帶領下,參加者盡顯創意,繪製組旗及設計組名
參加者動腦筋發揮創意之餘,也透過靜觀方式,思考在計劃中的期望得著,為接下來的培訓工作坊做好準備
參與迎新活動後,一眾參加者經已準備就緒,迎接演講培訓計劃 !
「與未來對話 – 領袖傳承」領袖演講培訓計劃是次工作計劃的參加對象為殘疾人士及殘疾運動員,透過鍛鍊其公開演講技巧及為其提供職涯規劃培訓,希望可以提升殘疾人士於社會的競爭力,同時擔當起「新時代領袖」的角色,激勵大家以積極正面的態度去面對社會各種狀況,並喚起社會對殘疾人士支援的關注。
事實上,殘障人士在生活中需要克服身體上的限制,必須要具備強大的動力,以及堅毅的心態才能「突破」,而單是這種精神經已非常有感染力!當參加者能夠將學到的演講技巧,結合自身的經歷,於講壇上向本地年青新一代作演說分享,必定能激勵大家以積極的態度去克服困難,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改變志在心、突破踐於行」,邀請大家成為本工作計劃的見證人,與殘疾人士同行,亦鼓勵大家發揮「改變」的力量,共創「突破」的可能!
 
如有查詢,請聯絡 :籌委會主席 – 甘詠嘉 Gabby Kam https://bit.ly/gabbykam領袖才能發展董事 – 許健朗 Adam Hoi https://bit.ly/adamhoi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