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專欄分享

半島青年商會自1969年創辦至今,經歷五十寒暑,年來年去,本會曾舉辦各式各樣的工作計劃,目標是希望向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培訓機會,鼓勵青年人養成積極的人生觀,建立正面的社會意識及擴闊個人的國際視野。

讓我們一同回顧1990-2009年的半島:
 
隨著全球經濟結構從工業型轉向服務型,社會對未來領袖的期望亦有顯著的改變,除領導才能外,青年人必須具備專業才能、道德品格和關愛素質,才能得到全人發展成為明日領袖。
自90 年代起,本會為青年人開辦不同類型的工作坊及講座等。如公開演說工作坊、司儀技巧訓練、領袖元素之領袖本色等,參加者藉著透過工作坊之內容向社會成功人士學習成為成功領䄂的秘訣。
1996年 – 公開演說工作訪
1997年 – 司儀技巧訓練
2009年- 領袖力元素 之 領袖本色
 
香港1990年代的社會發展及改變都圍繞著「國際」二字。有見及此,本會致力擴闊青少年跨文化視野,每年定期拜訪及接待姊妹會,帶領青年會友大步邁向國際,培育他們成為「世界公民」。半島亦有幸於1993年籌辦在香港歷史性舉行的全球青商盛事「世界大會」,接待來自全球超過 100 個國家近萬名的青商好友,互相交流及交換經驗,了解青商會的最近動態與未來的發展方向。
1992年 – 與濠江青年商會簽訂盟約
1993年 – 半島主辦香港世界大會.
1993年 – 香港世界大會

1990年代起的香港經濟發展處於轉型期,經濟逐漸靠金融、旅遊、運輸與地產等服務業來支持。本會亦在不同時間舉行各種商業培訓及工作計劃,如「廿一世紀人力資源透視」等活動可讓年輕人擴闊對社會新興產業之認知,及了解最新社會商業動向。

1995 年 – 廿一世紀人力資源透視

2004年 – 探訪文匯報

90 年代人口結構轉型,本會積極扶老攜幼,舉辦各種活動如「愛心伴童行」等之活動。自1999年起本會之「我們愛讀書」工作計劃更遠赴中國廣東英德市及貴州印江土家族自治縣為當地貧困山區學童籌建學校,讓學童重返家園,合力建設更美好社會。
「全港青年翻譯比賽」自七八十年代起一直都是本會的旗艦工作計劃之一,目的旨為通過翻譯比賽促進青年人關注各種社會問題並進行反思。

1991年 – 心連心活動

1999年 – 美村小學落成典禮

2006年 – 第三十屆全港青年翻譯比賽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