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活動回顧, 領袖才能
 
 
由半島青年商會領袖才能發展組主辦的「與未來對話之明日保育領袖」第一項活動:古蹟保育考察團於 2023年4月22日圓滿結束。共6隊,25名學生積極參與。當天除了參與本組別安排的「古蹟保育知多少」問答比賽外,更跟隨了聖雅各福群會 — 藍屋招募的街坊導遊對灣仔區進行深度考察。 
由街坊導遊帶領下,同學們分成四組參觀了灣仔北帝廟、藍屋建築群、前灣仔街市及前灣仔郵局(現為環保軒)。活動中,同學們認識了不同有趣的冷知識,如石水渠街的命名是因當年街道正為一條水渠,供當年途經香港的商船及水軍補給食水,以及原來除藍屋外,香港更還有橙屋及黃屋! 
活動當天雖然下著微雨,但仍不阻同學們熱切學習的心。沿途同學們都專心聆聽、踴躍發問以及寫下了詳細筆記。活動後,領隊老師及參與同學均表示十分享受當天活動,有同學更留下「好玩!」二字的留言,以直接表達的方式分享了他們對是次活動的滿意。享受過程的同時,同學們亦認識到香港古蹟保育的知識,相信同學們能夠於本工作計劃「與未來對話之明日保育領袖」後續活動中能獲取更多得著。 
如有查詢,請聯絡 :️籌委會主席 Tommy (bit.ly/Tommy_Yip)領袖才能發展董事 William (bit.ly/William_luk)JCI Peninsula 半島青年商會領袖才能發展組 
近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