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活動回顧, 領袖才能

【半島青年商會】感謝出席
「與未來對話之明日保育領袖」— 演講技巧工作坊」


  
本年度旗艦工作計劃「與未來對話之明日保育領袖」於2023年5月20日順利舉行了另一重點活動 — 演講技巧工作坊。活動很榮幸邀請到DD Center 創辦人黃重生先生 Talis 以及他的導師團隊,國際演講會會員Mr. P C Chan、Ms. Judy Tam、Ms. Corinna Yuen以及Ms. Ida Li 向活動參加者傳授演講技巧。是次工作坊不單止教導參加者演講上的技巧,還透過小組交流及即席演說,提升參加者的自信心及表達能力。

 

Talis教授參加者以故事的形式進行演講 Talis正在向參加者講解演講的準備工作

 

Talis以有趣故事配合生動的演講,幫助參加者學習演講技巧。Talis更將不同技巧及演講準備步驟利用特別方法重組包裝,讓參加者更易記憶及掌握技巧要訣。雖然參加者初時顯得比較緊張,但透過嘉賓的引導及即席演說練習,參加者最終都可以運用所學到的技巧,表現出自信的一面。

 

 

參加者分組進行練習 練習後導師均會給予即時意見以作改善

活動參加者在工作坊前已經準備好演講稿,題目包括『我最喜愛的古蹟』及『二十年後的香港』。工作坊完結後,他們有機會與來自其他學校的參加者交流演講技巧,並且於現場分享他們學到的心得技巧。參加者表示是次經驗可以幫助他們於今次計劃其後的保育倡議比賽表現更好,並有助於未來發展路上更加順利。

更有參加者說:「今次活動有機會嘗試在陌生人前即席演講,大大加強了自己日後說話時後的自信心及說話時的對答能力。」

 

參加者於活動尾聲時分享學習心得
除了本次工作坊外,本工作計劃亦於5月27日舉行了《城市及社區設計工作坊》及將於7月份舉行旗艦活動《全港明日保育倡議比賽暨閉幕禮》。敬請大家密切期待本組別的資訊發放。

工作計劃內容:
計劃對象:中三至中四學生
活動時間:2023年 4月至 7月
活動時間表:
– 古蹟保育考察團 — 2023年4月22日 (已舉行)
– 領袖桌遊培訓工作坊 — 2023年5月6日 (已舉行)
– 演講技巧工作坊 — 2023年5月20日 (已舉行)
– 城市及社區設計工作坊 — 2023年5月27日 (已舉行)
– 全港明日保育倡議比賽暨閉幕禮 — 2023年7月9日

如有查詢,請聯絡 :
️籌委會主席 Annie (bit.ly/Annie_Wong)
領袖才能發展董事 William (bit.ly/William_luk)
近期文章